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弓树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弓树宏   副教授  博导 硕导

研究生招生学科:无线电物理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院工程学院电波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73信箱

邮    编:710071

电子邮箱:ljbrp2003@aliyun.com

          shgo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657

手机号码:13609124228

办公地址:西大楼 II-212

个人简介

    弓树宏,男,1978年生于山西武乡,2001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教育专业,2004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009年至今主持科研项目25项,其中一项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一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Radio Science、电子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9篇,EI检索20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登记权3项。待出版专著3本(两本是第一作者,一本为参与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对流层传播环境特性建模、分析电磁波传播、散射的理论和研究方法,电磁波在复杂环境产生的传输、散射效应及其对无线电子系统的影响,对流层人工变态及应用。曾经讲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课程“天线与电波传播”、“大学物理”课程。目前讲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课程“对流层传播“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随机过程与随机场”/“无线电物理中的随机场”。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对流层传播环境特性建模、分析,电磁波传播、散射的理论和研究方法,电磁波在复杂环境产生的传输、散射效应及其对无线电子系统的影响,目前课题主要方向包括:

 

    (1)蒸发波导环境特性分析及判断

    (2)大气水凝物随机变化特性及其规律

    (3)蒸发波导环境中LDTC性能分析

    (4)大气水凝物对毫米波段无线信号传输的影响

    (5)微波、毫米波、THz波段无线链路性能分析,毫米波段MIMO无线信道特性

    (6)对流层环境电磁特性及在主、被动遥感中的应用

    (7)电磁干扰特性分析、干扰源侦测、定位

    (8)对流层人工变态及其对电波传播的定向影响

    (9)5G新场景下毫米波传播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