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任庆利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任庆利

学位:工学博士,博士后

职称: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单位: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710071

电子邮箱:qlren@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564

办公地点:西大楼III-411 

个人简介

西安市人。

先后于1999年和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专业和电气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出站。

并于2010年~2011年,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研究工作(“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资助)。

为美国化学学会和美国化学学会技术分部会员。2008年起,先后担任均被SCI收录的化学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Bioresource Technology和Journal of Natural Gas Chemistry稿件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

1.    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与应用开发研究;

2.    纳米器件的制备、测试与应用开发研究;

3.    材料的计算机人工智能设计研究。 

科研、教学情况

1.   先后主讲了“材料科学基础”、“电子陶瓷工艺原理”、“数理方程”、“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Sensors”、“科技英语”、“Microsensors”、“晶体化学及物理性质”(研究生课程)和“声表面波器件”(研究生课程)等课程。 

2.  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检索40多篇次以上。

3.  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0余项。 

 

 

其他工作
有关招生的附加说明

欢迎保送和报考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分配情况:
因为培养的毕业研究生知识面宽、质量良好,都能顺利找到满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