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清海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移动计算与通信

 

移动计算与通信团队目前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师资博士后6人,全部都有博士学位。目前有博士生20多人,研究生70人。“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的科研队伍”

 

1. 自主通信网络计算、信息分发与融合

  • 杨清海,教授,博导,邮件qhyang@xidian.edu.cn,博士毕业获仁荷大校长奖;研究无线通信、网络优化与移动计算,研发相关系统应用于应急救灾、智能电网、4G/5G等领域。
  • 刘雪芳,副教授,硕导,邮件xfliu1@mail.xidian.edu.cn, 主要研究OFDM,中继协作网络的性能分析及资源分配。(与杨清海联合招生)
  • 刘佳宜,留法博士,讲师,硕导,邮件 jyliu@xidian.edu.cn,研究移动网络中的高效内容分发机制、面向用户体验的网络视频传输优化机制、视频传输中的移动网络资源分配机制。
  • 李静磊,讲师,师资博后,无线自私网络管理和协同、网络数据挖掘

2. 宽带无线通信

  • 王勇超,教授,博导,邮件ychwang@mail.xidian.edu.cn:主要研究宽带无线通信与现代信号处理方法;卫星通信与导航定位;突发通信;现代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相关技术的工程实现。
  • 薛瑄,
  • 郭伟

3. 传感器网络

  • 沈中,副教授,硕导,邮件zhshe@mail.xidian.edu.cn,主要研究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多址接入、路由、数据汇聚和数据分发等协议或者算法。研究领域还包括算法分析和设计、基于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

4. 网络与交换技术、媒质接入控制、无线光通信组网

  • 姚明旿,副教授,硕导,邮件 mwyao@xidian.edu.cn,目前主要关注时间触发以太网等机载航电网络技术、以太网同步技术和方向性动态自组网的媒质接入控制技术,并和易湘老师一起合作研究自由空间光的组网技术。
  • 易湘,讲师,硕导,邮件yixiang@xidian.edu.cn, 主要研究无线光通信技术和组网技术,目前关注湍流对无线光信道的影响、水下蓝绿激光通信以及组网技术等。

3. 异构计算与网络智能

  • 吴喜广,讲师,师资博后,基于GPU、FPGA、DSP和GPGPU的异构计算系统;网络分布式计算与分析体系设计。
  • 武艳,讲师,师资博后,信息物理系统
  • 吴伟华,讲师,师资博后,网络智能,机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