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启东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职位  张启东  副研究员

硕导或博导 :  硕导

博士学科: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硕士学科: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集成电路)

工作单位:  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电子邮箱:qdzh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562

个人电话:15319938896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A309

个人简介

张启东,1982年9月生,陕西西安人;分别于2006年、2008年和2017年在武汉大学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来校之前已有十余年集成电路研发实战经验,与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及军工研究所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协助学生争取优质的实习机会,在找工作时给予指导与工作推荐。

张启东博士在校期间主要从事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混合宽禁带半导体器件设计等研究,可支配科研经费一千万以上。当前工作研究方向集中在:无线能量传输芯片和系统(超声、激光和电磁波方式)、电池能量管理芯片和系统(监控和充放电管理)、充电桩数字电源芯片和系统(PFC, LLC,移相全桥等)、高性能电源集成电路(开关电源和线性电源)、低压电器专用芯片(电弧监控、漏电监控、节能控制)、隔离类芯片(隔离通讯、隔离驱动、隔离ADC和隔离放大器)、传感器芯片(霍尔、磁通门、TMR等)、混合宽禁带半导体器件(GaN混合电路、SiC混合电路等)等方面的研究。

期待对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加入芯片设计这个国家急需的人才行列!

主要研究方向
  • 隔离类芯片(隔离电源芯片、隔离通讯芯片、隔离放大器芯片、隔离驱动芯片、隔离ADC等)

  • 电池管理芯片和系统(高压采样电路、ADC、菊花链通讯等等)

  • 无线充电管理芯片和系统(超声无线充电、低频和微波无线充电等)

  • 数字电源管理芯片和系统(高速AD/DA、PID算法、DPWM等等)

  • 光伏及低压电器专用芯片(电弧监控、漏电监控、节能管理等等)

  • 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超低噪声LDO、高压超低功耗DC-DC、能量收集、电机驱动、AC-DC等等)

  • 高密度电源系统(3D高密度电源模块、高性能数字电源模块、微纳一体化电源模块、高功率密度电源模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