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沈沛意的留言板
学术论文

1、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01-161,视觉几何及其在图像信息处理中的应用,2003
2、著作1:杨刚,沈沛意,郑春红,《物联网理论和技术》,科学出版社。
3、著作2:沈沛意,张亮,肖潇,刘春红,《基于XILINX-FPGA的多核嵌入式系统设计基础》,西电出版社。
4、研究成果:首次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提出求解基础矩阵的双对极心理论。在稳定求解对极心及相关基础矩阵参数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次在理论上明确指出了 基础矩阵的参数的几何意义。相关结果发表在:Science in China (series E, in English), the Geometry Constraints of the Synthetic Method of Estimating Fundamental Matrix and its Analyzing, Vol. 29, No. 3, 1999, July, pp. 316-321, SCI-IDS: 221UG, EI: 04057904040。与此相关的研究可见由A. Zisserman(Oxford Univ.)、 R. Hartley(Australian National Univ.)和 D. Forsyth(Univ.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J. Ponce (Univ.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分别编写的国外原版计算机视觉的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