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岳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岳鹏         副教授

硕导或博导   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光通信、无线通信

工作单位:  通信工程学院  

          ISN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电子邮箱:pengy@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891853894

办公地点:老校区主楼I区135室

个人简介

岳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男,1976年生,陕西西安人。1998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工程”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工作于大唐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任助理工程师,主要负责网络终端的研发工作。2000~2003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和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弹性分组环(IEEE 802.17)关键技术的研究,并于2003年春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2002~2006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和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因特网服务质量(QoS)、无线局域网若干关键问题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项目——“因特网拥塞控制机制的研究”现工作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为无线光通信、无线通信以及计算机网络等。自2006年来,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无线光载射频(Radio over Free Space Optics)技术的分布式天线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主持一项“十二五”*科研项目*“可见光信道特性及APT技术研究”项目,主研一项“十一五”*科研项目*,参加了HJ装备部、总装备部、华为高校科技基金等多项通信与光通信以及无线光通信领域的科研项目。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去百度CEO李彦宏的母校美国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访学,参与有关车联网方向的课题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无线光通信、5G关键技术、车联网和计算机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