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牛健壮的留言板
新增栏目0

招生要求

招生简介:

    2016年我校将在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若干名,依据上线考生人数决定,凡第一志愿被录取的考生,均享受我校不同等级

    奖学金的资助。同时,接收推免生(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表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设置情况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  制            

考试科目
040303

体育教育

训练学

①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

②运动团队管理心理与行为;

③运动生物力学与运动训练;

④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等

学术型

硕士生

  3 年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③专业课自命题(训练学150分和教育学150分)

其中,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为教育部统一命题,③为我校自主命题                 

注1:《运动训练学》

参考书目:田麦久主编《运动训练学》,普通高等教育“九五”国家级重点教材,体育院校通用教材,全国体育院校教材委员会审定,人民体育出版社,2000年版。(京)新登字040号

注2:《教育学》

参考书目:王道俊、郭文安主编《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版。

                   牛健壮教授所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均为运动生物力学与运动训练学)的基本情况

      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8:1位就职于西安理工大学;1位就职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位就职于西安医学院;3位就职于西安财经学院;

     1位就职于春秋航空公司(飞行员)。在读的硕士研究生4名(其中1名为推免生)。具体情况见表2。

                               表2,牛健壮教授所带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一览表

 

 

 姓名                      

 

本科毕业及专业                                           

 

 

本科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国内外会议及刊物发表论文

            

  就业单位                              

万绪鹏

 2007.07

/排球

 衡阳师范学院2010.04

国际会议4篇(伦敦奥运会和巴西奥运会合作2篇);国外期刊2篇;国内会议2篇;CSSCI核心期刊3篇(发表及合作);核心期刊2篇;其它期刊6篇;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厅局级课题5项。

硕士论文:排球2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已发表-CSSCI)。

 

西安理工大学

李 强

 2008.07

/田径

 潍坊学院2011.04

国际会议4篇(伦敦和巴西奥运会合作2篇);国外期刊2篇;国内会议2篇;CSSCI核心期刊4篇(发表及合作);其它期刊5篇;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厅局级课题5项,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

硕士论文:铅球技术动作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已发表-CSSCI)。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孙得朋

 2008.07

/田径

山东体育学院2011.04

国际会议4篇(伦敦奥运会论文1篇,巴西奥运会合作1篇);国外期刊2篇;国内会议2篇;CSSCI、CSCD核心期刊5篇(发表及合作);其它期刊8篇;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7项,厅局级课题6项。

硕士论文:跳远技术动作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已发表-CSSCI、CSCD)。

西安财经学院
任祥钰

 2007.07

/田径

鲁东大学2012.04

国际会议3篇(伦敦和巴西奥运会合作2篇);国外期刊1篇;国内会议2篇;CSSCI核心期刊4篇(发表及合作);其它期刊6篇;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4项,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

硕士论文:标枪技术动作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已发表-CSSCI)。

西安医学院
邱健男

 2010.07

/网球

武汉体育学院2013.04

硕士论文:网球某技术的高速摄像、遥测及电和三维测力台同步测试研究。

春秋航空公司

飞行员

陈盼盼

 2011.07

/武术

潍坊学院2014.04

发表文章5篇(巴西奥运会论文1篇,伦敦奥运会合作1篇),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14 (5)及2015(6)(CSSCI)发表2篇(第一作者1篇),西安体育学院学报发表1篇(主要合作者-CSSCI)。参与省部级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4项。

硕士论文:武术技术动作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

(已发表-CSSCI)。另一篇论文(主要内容被巴西奥运会录用)。

西安医学院
战 鹏

 2013.07

/篮球

 鲁东大学2016.01

发表文章7篇(巴西奥运会1篇,合作1篇。体育世界学术版等,第一作者3篇,合作发表4篇)。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2项,参与校教改课题2项。

硕士论文:篮球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主要内容被巴西奥运会录用)。

西安财经学院
刘 洁

 2014.07

/篮球

 鲁东大学2017.07

发表文章6篇(巴西奥运会合作2篇),合作发表期刊论文3篇,合作待发表论文6篇。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2项,参与校教改课题3项。

硕士论文:篮球三机同步测试-运动生物力学分析(修稿中)。

西安财经学院
于雪梅

 2015.07

/排球

西北师范大学

(推免生)

2018.07

发表文章5篇(巴西奥运会合作2篇)。合作待发表论文6篇。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3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

开题报告:有关男子足球运动员踢定位球的运动生物力学研究(三机同步)。

在读研究生
邵妮娜

2015.07

/英语/艺体

 2019.07

发表文章2篇。合作发表论文3篇。合作待发表2篇。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参与厅局级课题1项。

开题报告:有关女子足球运动员踢定位球的运动生物力学研究(三机同步)。

在读研究生
高妮娜

2017.07

/网球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0.07合作发表文章3篇。录用待发表1篇。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在读研究生
张承意

2016.07

/英语/足球

周口师范学院2020.07合作发表文章3篇。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在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