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姚明旿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研招FAQ

还有多少招生名额?

         可在本部和广研院招生,2024年入学研究生招生名额:

        本部学硕2名(001通信工程学院-专业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方向05人工智能及现代通信-方向代码21-时间敏感网络、智能机载车载网络、动态自组网),专硕3名(001通信工程学院-085400电子信息领域-01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代码216移动计算与通信);

       广研院专硕多名(023 卓越工程师学院-电子信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2 卓越工程师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基地专项-方向代码137-导师 姚明旿;以及023 卓越工程师学院-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02 卓越工程师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基地专项-方向代码41-导师 姚明旿)。欢迎有通信、计算机、电子专业基础,喜欢勤动手勤思考的同学申请。

         注:课题组时间敏感网络研究方向在广研院设有产业联合实验室,联合多位本部导师招收对网络方向研究开发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可咨询( mwyao@xidian.edu.cn)。

         推免生预报名:

         本部推免生:请查看通信工程学院研招办和研究生院招生信息报名,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与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两个招生专业领域。

   广研院推免生:预报名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点击“2024年推免预报名”,选择“卓越工程师学院”,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选择意向专业,选择“卓越工程师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基地专项”。

愿意招什么样的学生?

         欢迎对研究工作兴趣浓厚,基础扎实,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乐于实践的同学报考。         

在成绩合格基础上怎么判断学生符合上述要求?

         通过学生自己的成绩成果和表现。

         兴趣浓厚——在本科阶段无论在课堂学习还是在实践竞赛等活动中体验过理解原理和解决难题之后的兴奋,对感兴趣的技术或者问题主动搜索信息深入了解直至动手尝试

         基础扎实——数学英语、专业基础课程成绩过硬;或本专业中总有一些课程让你觉得印象深刻,对其中的关键知识点深入思考过且能切实掌握

         勤于思考——喜欢琢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产品、技术、现象背后的原理,有时候能将其与自己所学结合起来;总是希望能从更高的角度看待自己所学或所做的事

         有创新精神——经常问“这个事有没有更好的做法?”,“这个技术是否能改进?”关注相关科技报道

         动手和学习能力强——在编写和调试程序、做仿真、做实验、设计和开发电路、查找和阅读理解文献资料过程中比别人更快或更好的完成任务

如果考虑上博

         课题组支持博士生围绕课题方向积极主动进行研究探索,并积极拓展境外高校访学、联合研究、工业界合作培养机会。新一年报名信息可查询研究生院网站 gr.xidian.edu.cn. (工程博士信息https://gr.xidian.edu.cn/yjsy/bsszsxx.htm。)

如何联系老师?

         电子邮件: mwya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