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慕彩红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慕彩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学术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位: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ucaihongxd@foxmail.com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楼

~~~~~~~~~~~~~~~~~~~~~~~~~

新主页链接为:faculty.xidian.edu.cn/mucaihong

个人简介

        慕彩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员,国家“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成员,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曾任ACM Computing Surveys,Knowledge-Based Systems,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 等国际期刊审稿人。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模式识别、数据挖掘、遥感图像处理及复杂网络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授权专利十余项。承担《人工智能概论》课程的本科教学及《计算智能》课程的研究生教学工作。

        作为主持人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结合免疫和拉马克机制的协同进化模型及其应用研究”(61003199,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19万)。作为主持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个性化推荐系统中基于协同进化学习的信息核优化与分析”(61672405,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63万),该项目是在协同进化算法框架下,建立协同进化学习模型,对进化过程中的有用信息进行挖掘,使算法能更好地用于解决信息核优化问题,该项目已在信息核进化优化及虚拟信息核构建等方面取得了理想的进展,为个性化推荐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并通过大量实验验证了该思路的可行性。在以上基础上,作为主持人于2020年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个性化辅助学习跨域推荐的演化图神经网络”(62077038,2021年1月至2024年12月,48万)。

        在横向科研方面,近几年先后完成了“目标识别系统及隐身目标数字模型采购”(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19.8万),“某轨迹规划与协同策略研究”(2020年5月立项,在研,50万)等相关科研项目。

学术工作经历

•   2004/03-2006/06,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助教

•   2006/06-2011/06,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

•   2011/06-2020/07,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  2020/07-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   2016/12-2017/12,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访问学者

2024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硕士生:1-2人。

    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生:1-2人。

研究生毕业去向:

2023年,毕业3人,毕业去向: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深圳欢太科技有限公司(OPPO)

2022年,毕业3人,毕业去向: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阿里)

2021年,毕业4人,毕业去向: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2人。

2020年,毕业4人,毕业去向: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西安)。

2019年,毕业3人,毕业去向: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上海爱奇艺);北京陌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毕业4人,毕业去向: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点评北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Vivo移动通信通信有限公司(深圳);西安深迈瑞医疗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毕业4人,毕业去向:西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联咏电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强军)。

2016年,毕业4人,毕业去向:中电集团20所;展讯通信(上海);南京海兴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015年,毕业5人,毕业去向:深圳华为;西安中兴移动;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上海展讯;西安航天天绘。

2014年,毕业2人,毕业去向: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

 

研究生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