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明磊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杨明磊 教授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081002)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

民用雷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403信箱(电子所)

电子邮箱:mlyang#xidian.edu.cn (用@代替#)

办公电话:029-88201151

办公地点:新科技实验楼1806

个人简介

 

  • 杨明磊
  • 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本科生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 民用雷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省本科招生组组长
  • IMT2030(6G)推进组通信感知一体化任务组副组长,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无线移动通信委员会委员
  • 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骨干教师
  • 本科生雷达工程创新实验室 负责人

    

  • 2004、2009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士学位和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学位。2009年6月起在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现为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014年~2015年,赴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访问学习。

 

  • 中国发明专利金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2)和三等奖各1项。
  •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重点项目、航天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项目及与研究所、企业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科研经费充足。
  • 主讲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毫米波雷达综合实验》,曾主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法班)、《软件无线电原理与应用》、《EDA实验》等。
  • 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
  • 担任《雷达学报》编委,IEEE Trans. on SP,AES, AP, AES Letter, SP Letter, EURASIP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 新体制雷达系统(包括MIMO雷达、分布式雷达等)
  • 民用雷达系统(通信感知一体化、自动驾驶雷达、智慧城市传感器等)
  • 阵列信号处理等。

 

  • 负责研制的反无人机系统已多次在陕西省重大活动中使用,具体见新闻:

反“黑飞”利器助力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安保

西电反“黑飞”利器再助力首届农民丰收节安保

 

团队动态
  • 2023-1-30, 恭喜课题组刘勐同学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杂志录用;

  • 2022-11-26,恭喜课题组刘勐同学论文被《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杂志录用;

  • 2022-10-8, 恭喜课题组刘勐同学论文被通信领域顶级会议“IEEE Globecom 2022”录用,并作口头报告;

  • 2022-9-18, 恭喜课题组连昊同学论文被《Signal Processing》杂志录用;

  • 2022-8-27,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MT-2030(6G)推进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二届6G通信感知一体化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受邀参会并做大会报告“基于通感一体化的终端感知成像关键技术研究”。
  • 2021-9-16,IMT-2030(6G)推进组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学会承办的全国“2021年6G研讨会--6G愿景展望”在北京召开,受邀参会并做报告“无线通信环境感知应用及技术挑战”;同时参与撰写的《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研究报告》白皮书在大会上发布。

  • 2021-8-17, 恭喜课题组魏法同学论文被《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杂志录用;
  • 2021-7-21,恭喜课题组本科生沈文皓同学为一作的论文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杂志录用;
  • 2021-6-29,中国雷达行业科技委6G与探测感知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受邀参会并做大会报告“通信感知一体化关键技术”。
  • 2021-4-15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等主办的“第一届6G通信感知一体化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受邀参会并做大会报告“无线通信感知关键技术浅析”。
  • 2021-4-12,2021级研究生复试已接近尾声,还有最后一批非全日制学生,今年主要在杭研院,欢迎感兴趣的考生咨询报名。具体通知参见https://see.xidian.edu.cn/html/news/10844.html
  • 2021-4-3, 恭喜课题组张钊铭博士论文被IET RSN录用;
  • 2021-3-20, 恭喜课题组张钊铭博士论文被雷达领域Top期刊TAES录用;
  • 2021年招生复试相关通知:https://see.xidian.edu.cn/html/news/10817.html
  • 2021年研究生招生报名中,还有部分统考生和非全日制学生名额,欢迎大家咨询报名,有意向同学发简历和成绩单到我的邮箱mlyang#xidian.edu.cn。
  • 今年学校开始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类)博士生(https://gr.xidian.edu.cn/info/1075/10003.htm), 欢迎大家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