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敏波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朱敏波 教授

博士学科:机械工程

硕士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87信箱

电子邮箱:mbzh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4489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3区346

个人简介

1984年7月、1990年2月和2007年6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无线电设备结构设计)、硕士(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学位(机械工程),1984年9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任教,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工作,现任机电工程学院电子机械系副主任,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电子机械与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子设备热控制、电子封装热管理技术研究。主编了《现代电子装联质量管理》教材,编写《电子精密机械制造工艺学》、《电子机械可靠性与维修性》教材;先后承担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包括:《电子机械制造工艺》、《电子设备可靠性工程》、《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工程数据库理论》、《电子封装结构设计》等。

主要研究方向

1. 电子设备热分析和热控制:主要研究电子设备热设计、热分析和热控制关键技术。

2. 工程数据库理论:主要研究工程数据库的集成化、智能化、标准化和网络化的关键技术,研究的结果可以应用于机械、电子行业产品的CAD/CAM集成系统中,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