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文平的留言板
招生指标

 

研究生专业培养类型名额
博士军队指挥学全日制1人/年
硕士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3人/年
硕士电子信息(专业学位)专硕2人/年

 

招生要求

团队招生要求

  •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上: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观,具有团队精神。
  • 知识结构上:(1)对数学有一定的兴趣;(2)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理论知识;(3)具有一定的通信网络知识;(4)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至少会C语言、C++,、Python 等编程语言之一。

博士研究生:

  • 招生要求: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理论、数学(代数、数论、密码学背景)和英语基础,思维活跃。招生专业为军队指挥学,欢迎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报考。
  • 主要研究方向:1. 网络安全,包括6G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及区块链等;2. 隐私计算,包括隐私计算的密码学基础,隐私计算技术应用;3. 量子信息,包括量子计算,量子密码,后量子密码等。

硕士研究生:

  • 招生要求:有良好的基础知识和编程能力,有进取心,性格好。招生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以及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欢迎优秀本科同学咨询报考。
  • 主要研究方向:1. 数据工程,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2. 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3. 6G通信网络及安全。

研究生毕业去向:

       研究生毕业去向为国内高校、研究所和知名企业等。如百度、网易、腾讯、Bell实验室(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OPPO、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0所/38所/54所、公安部三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504所、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等。

 

欢迎对通信理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密码学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对我室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建议使用 Email: wp_ma@mail.xidian.edu.cn 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