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刚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刚 副教授

硕士导师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人文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62信箱

电子邮箱:magang_jx@sina.com

办公电话:88204034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31室

个人简介

         男,中共党员, 1966年7月生,人文学院外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7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英语系,大学本科学历;1989年——1996年在西安理工大学任教;1997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教;2000年晋升为副教授;现任人文学院副院长,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
         在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治学严谨,认真负责,坚持为本科生讲授大学英语。课堂教学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重视培养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文化素养,搞好教书育人;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6名。1998年荣获校级优秀教师, 1999年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校级“联想”奖教金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在科研方面,曾先后参加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第一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扩展项目、陕西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等课题。在《外语教学》、《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大学外语教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八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十五本。论文“采用信息技术设计、开发大学英语课程和教材” 获2004年8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学学术会议三等奖;教材《大学英语阶梯听力——功能训练》(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获第四届全国优秀教育音像制品三等奖;获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五项。目前承担省部级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与科技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