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向宁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李向宁

职位:

硕导或博导:硕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1信箱

电子邮箱:zklieu@126.com

办公电话:029-88204427

办公地点:老科技楼B-808

个人简介

李向宁,男,1976年1月19日出生,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毕业,博士学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5年9月至1999年7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习;

1999年9月至2002年4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003年9月至2007年6月在西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2002年4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佩特里网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联盟理事。

曾兼任西安中服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兼任陕西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中心秘书长,陕西省计算机学会青年委员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

1.云计算与服务计算:研究基于云计算的以SaaS可租用模式为代表的信息系统基础平台,研究建立在可伸缩架构之上的,可以根据需求快速定制的智能自组装框架,研究构建在该框架之上的轻量级可定制的新一代办公自动化(OA)系统、进销存管理系统、客户资源管理系统等。

2.嵌入式系统与计算机控制:研究开发基于vxworks、嵌入式linux、嵌入式windows平台(WinCE)的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协议开发,如机载通信设备、汽车电子、实时监控与报警、无线视频等领域。

3.过程模型与理论:研究基于petri网的业务过程模型与理论,进程代数、petri网与进程代数的互表达、模型检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