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琳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复杂环境光电信息感知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办公室主任

博士学科: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硕士学科:物理电子学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503教研室

电子邮箱:lw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2631

办公地点:西大楼II区213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一)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

       高光谱遥感是近年来遥感技术出现的重大技术突破,其图谱合一、光谱分辨率高的特点可以解决很多全谱图像和多光谱图像不能解决的问题。主要研究方向有:高光谱目标检测、识别及侦察;高光谱图像波段选择技术;高光谱图像分类技术;以及高光谱处理算法的实时实现技术和硬件实现方案。

二)光电成像系统及实时图像处理

    主要研究光电成像系统硬件电路开发和信号处理技术。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ARM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等高速核心处理器件,研究成像系统中的实时图像处理理论与算法,开发实时图像处理系统。

三)红外成像技术与图像处理

    主要研究红外成像技术及应用、红外成像系统设计、光电图像处理及模式识别。针对可见光、红外波段下不同的光电探测需求,设计成像系统,研究影响系统特征的技术及工艺,评价及预测系统性能,并研究光电图像的处理、融合及目标识别/跟踪技术及方法。

四)图像质量评估

分析图像降质成因及特性,研究图像的噪声去除技术、高分辨率图像重建技术,拓展成像系统的成像能力,提高适应性;针对模糊、噪声以及条带噪声等因素研究图像无参考质量评价技术及算法,为图像质量评价提供依据,为图像处理算法的改进提供指导。

 五)光电信息探测及处理

   利用光电结合的原理和方法,实现信息的获取、发送、探测、变换、存储、处理和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