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栾浩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栾浩(Tom H. Luan)

博士,教授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联系方式

Address: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西沣路兴隆段266号)

Email:tom.luan AT xidian.edu.cn 

最新动态

欢迎有志从事移动计算与无线网络工程方向的学生报考,硕士每年招生数量4-6名左右,博士招生1名;

欢迎具有嵌入式系统开发经验的同学报考;

个人简介

栾浩 (博士,教授),于200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士学位,于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ong Kong) 电机与计算机学院硕士学位,于2012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of Waterloo, Canada) 博士学位。于2013年至2017年,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 信息工程学院移动计算专业讲师(Lecturer in Mobile and Apps)。于2017年至今,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教授。

 

栾浩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线通信网络构建、协议设计、性能分析与系统安全,主要包括无线多媒体网络、无线云计算网络、车联网、移动计算、雾计算网络等。曾获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2017 Best Land Transportation Paper Award,迪肯大学信息学院杰出科研奖,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与开发贝尔奖学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陕西省百人计划等奖项。

 

栾浩博士曾出版《科研有方-科研需要“想”好再“做”》一书,系统讲授科研实用技巧与方法。

招生信息
  • 本科实习:我们欢迎对移动计算感兴趣的同学与我们一起工作。目前招收不同专业方向本科学生来实验室学习或实习:
    • 基于Robot Operating System的自动驾驶车辆、船只、机器人系统开发
    • 基于Android的创新性应用与安全服务系统
    • 嵌入式可穿戴设备服务开发
    • 基于VR/AR的浸入式移动多媒体服务系统开发与安全协议设计

我们会提供你学习材料和开发所需要的硬件与软件资源。我们对你的要求是掌握英文阅读(不要求编程语言,我们会教你)。你所需要提供的是对项目的认同与喜爱,以及及时的汇报与参与。

  • 研究生深造:欢迎有意从事移动计算领域研究与深造的同学与我们联系,研究方向包括:
    • 软件、算法:移动计算系统设计与安全,移动计算创新应用与安全,人工智能系统设计与安全,自动驾驶车辆系统协议设计与安全。
    • 硬件:基于NVidia Jetson TX2的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开发
  • 创新创业:欢迎有在移动智能系统方面创新创业方面想法的同学与我们(email: tom.luan@xidian.edu.cn)联系,如创新型移动应用(Android),移动多媒体系统(VR/AR),移动智能系统(自动驾驶,机器人)
研究方向
  • 移动计算 (Mobile Computing) 与移动应用开发 (Mobile App Development)
  • 边缘计算网络 (Edge Computing),移动云计算(Mobile Cloud Computing)协议设计与系统安全
  • 智能车联网 (车辆自动驾驶、5G车联网通信)
  • 移动网络安全 (隐私保护,激励机制,数据安全)
  • 下一代无线网络设计(802.11协议簇,5G蜂窝网络)
  • 基于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增强虚拟(Augmented Virtuality)应用的无线通信与移动计算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