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龙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龙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longwang@pku.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1986、1989年分别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92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教委跨世纪人才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日本学术振兴基金获得者。获得国家教委霍英东奖(研究类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届Ho Outstanding Paper Award、第一届关肇直控制理论奖等多项奖励。

    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评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联络委员会主任、关肇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网络系统技术委员会成员、《自然科学进展》、《智能系统学报》等多种学术杂志编委、中国科学院系统复杂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数学辞海》自动控制卷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空天智能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出国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多机器人系统的协调与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集群行为与集群智能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参数摄动系统、离散事件系统、混合集成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重要成就,其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广泛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