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白丽娜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白丽娜 教授、硕导、博导

博士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科: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bailina168@163.com

办公电话:13991999093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三区334

个人简介

2005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 
      理论研究成果:先后在IEEE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1篇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并获得省科学技术奖1项。获得专利1项,省部级三等奖1项,厅局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校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先后承担和参与了8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西安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项。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仪器与检测技术:智能仪器是计算机科学、电子学、数字信号处理、人工智能、VLSI等新兴技术与传统的仪器仪表技术的结合。本方向将计算机技术与测量控制技术结合在一起,组成智能仪器,扩充传统仪器的应用范围。并研究检测和系统传感、通信和数据处理的基本原理、方法、实现及应用。  
     2、嵌入式技术与应用: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嵌入式技术显得日益重要。如手机、PDA、MP3 Player、数字相机(DC)等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本方向研究嵌入式硬件设计和嵌入式应用软件的开发,并应用于工业流程控制和商业安全设备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