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周利君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周利君

学位:理学博士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科:应用化学 

单位: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75信箱,710071

电子邮箱:ljzho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1891149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周利君,理学博士,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化学会会员。现工作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 

1997-2001年于西北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基地班)学习,2001年获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北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师从王尧宇教授,并于2002年获得硕博连读资格。2006年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讲师,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遴选为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MOF材料的磁性、发光、催化及吸附性能研究;MOF新型复合材料制备研究;新型MOF催化材料在环境治理和有机合成方面的应用。先后主持了陕西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曾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重点科研基金。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多功能配位聚合物的构筑、性能、构效关系及应用研究”获200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Cryst.Growth.Des.》、《J. Coord. Chem.》、《Chin. J. Chem》、《J. Cluster. Scice》、《J.Mol. Struct》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参与编著出版《配位化学》研究生教材一部。

主要研究方向

1. 电磁介孔材料

2. 孔电功能配合物电池材料(分子固体新材料)

3. 手性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制备及光、电性能研究

4. 超分子穿插、缠绕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