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卓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物理层传输新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9月,隶属于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通信工程学院和王新梅教授的支持下,实验室得到健康快速成长。实验室负责人:李卓,教授,博士生导师,其博士论文“量子纠错码理论若干问题研究”于2010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012年,团队成果“量子汉明限对非纯量子码的约束能力”被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列为标志性成果。2015年,李卓教授申报的“新型编码密码理论与方法”获陕西省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年,李卓教授申报的“新型编码密码理论与方法”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实验室当前的研究方向为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极化编码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通信领域中的应用。实验室创建至今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纵向项目14项、横向项目11项、参与项目5项。到校经费共计1000余万元。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top期刊5篇,中科院二区以上论文20篇。申请专利13项,已授权12项。


       实验室汇聚了一批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青年才俊,形成了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实验室现有固定科研人员2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博士3名,硕士20名。实验室已毕业博士5名,硕士25名,毕业生均就业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为、中兴、阿里巴巴、招商银行、美团等大型国企或互联网企业,平均薪资水平30万元。


团队教师:

李 卓 教授

邢莉娟 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

2020级  张镇辉

2017级 赵春阳(弹性计划)

2016级 张萌

2014级 唐念歧 张明

 

硕士研究生:

2021级  黄彦彪 牛佳琦 李俊毅 王卓 宗智炜

2020级  曹洁 刘丹 薛畅畅

2019级  陈远鹏 孙国栋 代潇 王庆港 苟旭 廖鑫 景致

2018级  郑新楠(华为) 郭威 覃玉洋(华为) 韩晓昳(农行) 陶雨欣(华为) 张泽栋(二十所) 赵德强(华为)

2017级  汤澈(华为) 赵昕柔(海康威视) 卓卞欢心(中兴) 赵蕊佳(中兴) 胡军(三十八所)

2016级  党杰(二十所) 董云南(招商银行) 张晓航(招商银行) 张妍(华为)

2015级  陆凯(中国中车) 胡碧勇 王飞(招商银行) 魏红丽(美团) 陶领(中国电信)

2014级  杜红卿(人大金仓) 贾晓雨(白山耘)  赵侃(中兴)  杨学良 陈玄玄

2013级  郝雪洁(科林电气)  任爱林  刘军旗

2012级  杨慧娟(阿里巴巴) 唐念歧 郭艺峰(华为) 秦乐(京东) 温攀龙(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 阮怡 万玉洁

2011级  侯军奎(中兴) 金香文(熊猫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