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晓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晓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7信箱

电子邮箱:xhli@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372

办公地点:主楼I-149

个人简介

李晓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

主持国家、省市和横向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35项,申请国际专利1项,PCT1项,科技成果转让11项,获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IEEE及IEICE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等国际著名刊物的审稿人,2012年任我国IMT-Advanced推进组3GPP项目组3D MIMO子组组长。

研究方向:新型宽带无线通信、通信感知一体化。

 

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宽带无线通信

宽带无线通信技术是当前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课题组在该领域完成了多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在内的国家级和横向项目,在多天线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上有深厚的积累。随着5G的商用和6G概念的提出,课题组围绕新型宽带无线和移动通信新技术的要求,重点研究多频多域智能感知及无线传输机制。课题组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从实际中发现问题,通过理论的方法进行分析和求解,最后在实际中验证方法的可靠性和优越性,以期提出多域协同无线传输领域的新理论和新方法。

2.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

随着多天线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包括毫米波、太赫兹和光通信在内全频段概念的出现,无线传播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课题组研究了新型感知技术,目标是研究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从而适应复杂多变环境和用户需求,从而实现资源的合理有效率利用,为未来无线移动通信超大容量和超低时延的目标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