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毅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刘毅  职位: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

硕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

          集成电路系统设计

          集成电路工程

          软件工程(集成电路方向)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yili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604

办公地点:科技楼710

个人简介

    刘毅,男,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4月生,陕西绥德县人。分别于1992、1997、201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学士学位、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博士学位,1992年本科毕业留校至今,2012年晋升教授。2001-2003期间公派香港兴华半导体工业有限公司开展集成电路设计合作研究并在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

    本人长期从事数字集成电路相关研究工作,目前研究领域包括NoC等新型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和技术、宇航集成电路辐射效应仿真和评估方法、柔性电子系统设计关键技术等,目前在研主持项目包括973子课题、十三五预研、航天五院横向课题等。曾获得的科研成果包括:成功研制了ECRCVD和ECR RIE设备,获得200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四);开展了NoC架构及低功耗设计方法研究,获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八);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出版著作2部。

 

主要研究方向

1.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及技术
2.宇航集成电路辐射效应仿真和评估方法
3.柔性电子系统设计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