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波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刘波    职位   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硕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24信箱

电子邮箱:liub@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主楼II-412

个人简介

1979年8月出生于山东省寿光市,2001年于浙江大学生物科学技术系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与动力系统。2010-2012年在复旦大学生物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8月-2014年5月在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1.复杂网络与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两个方向,一是复杂网络上协调性动力学行为分析,包括稳定性,同步性,一致性等,这部分理论性较强,对数学基础要求较高。二是复杂网络上的链路预测,这部分相对要求较低,与实际背景结合更紧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