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琳  副教授

 

性别:女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科:第一性原理计算 量子蒙特卡罗计算 光电材料与器件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inma@xidian.edu.cn

移动电话:18192827950

办公地点:北校区西大楼III区403室

个人简介

马琳,副教授,女,博士,硕士生导师。2011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系,2016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2023年7月至2024年7月在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的Thomas Yang计算中心做访问学者。2023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晋升副教授。先后承担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五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装备预言领域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装备预言领域基金一项)、陕西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校内基本科研业务费一项。在Phys. Chem. Chem. Phys.、J. Phys. Chem. A、Org. Electron.、J. Mater. Chem. C、J. Mol. Liq.、Adv. Opt. Mater.、Opt. Mater. Express.、Opt.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0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3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本人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以及电信学院许多老师建立合作关系,相互学习,同时与电信学院信息光子技术实验室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所研究的方向为电子-物理-材料-光学交叉学科,属于国际热点前沿领域,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主要研究方向

1.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2.第一性原理计算:密度泛函理论(DFT)
3.量子蒙特卡罗计算(Q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