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晋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晋

工作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

电子邮箱:lijin囧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G546

个人简介

具有多年软件、互联网、硬件、创投、产业园区运营领域经验。曾作为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代表,四次入选参加冬季和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3年创办西北地区首家初创期科技项目孵化器“闪电孵化器”,2016年创办区块链专项孵化器“闪链|Node区块链加速器”。关注和推动创新创业,过去5年中孵化数十家初创企业,包括主导从零孵化3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区块链领域知名企业“纸贵科技”、教育硬件领域企业“育米科技”等。

 

现任:

  • 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导师
  • 陕西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
  • 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闪电孵化器

创办于2013年10月,是西北地区首家专业型创业孵化器,输出“产品与技术、品牌与战略、市场与渠道、供应链管理、资本与资源”5大方面的咨询与深度辅导,帮助创业企业实现从idea到产品设计到量产到大规模销售的过程。是科技部认定的陕西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及陕西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会员单位。

2015年在陕西省科技厅指导下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合作共建“陕西众创空间”;2016年成立“闪链|Node区块链加速器”,是国内最早的区块链专项众创空间;2018年联合创办区块链主题空间“哈希屋”;2018年与京东合作“西安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2019年与京东合作“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

 

Node区块链加速器

Node区块链加速器前身是2016年由闪电孵化器创办的“闪链创新空间”,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指导下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区块链专项众创空间。

2018年初由纸贵科技、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共同投资并更名,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项目孵化、技术及商业研究、人才培训,为区块链项目提供技术、资源、人才、资本等全方位支持,致力于成为区块链人才和创新创业者的黄埔军校。已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成立联合实验室或技术中心,并已与多家全球顶级区块链企业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曾投资孵化全国区块链技术领军企业“纸贵科技”、数字货币创新企业“HashHouse哈希屋”、区块链底层技术企业“Codefine好码安全”、区块链硬件“Qrypto密兔”、区块链应用“科言”、区块链媒体“DAppNews”等项目。

自2016年起已在西安13所高校开设区块链学分课程或讲座,培养超过千名区块链人才。

已将区块链应用于多个行业,目前主要深耕医疗健康及教育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主要研究方向

区块链,智能硬件,物联网,供应链管理,创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