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雷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雷杰,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士招生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招生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3信箱

电子邮箱:jielei@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3116

办公地点:西电老校区老科技楼B502

个人简介

雷杰,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现任陕西省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空间仪器分会理事。

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遥感图像编码器设计、高效硬件架构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承担了我国TY工程、ZRHT工程、HX探测工程等卫星平台上的图像编码处理单元研制工作。

获发明专利十余项,在IEEE TNNLS、IEEE TGRS、IEEE JSTARS、Remote Sensing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2)、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2020)、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2011

2014.7–2016.1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U.S. News 2018全球排名第13名)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
  • 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
  • 遥感图像编码器设计
  • 实时处理硬件架构设计
  • FPGA高级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