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宋黎定的留言板
学术论文

 宋黎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3所所长,烟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省直青年联合会委员,“感动中国暨‘张裕杯’感动烟台2003年度人物”。

  宋黎定从1984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我国航天科研第一线从事专业研究工作。20年来,他矢志不渝,兢兢业业,默默地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先后参与了我国返回式卫星、通信卫星、气象卫星、小卫星系列、导航卫星、资源卫星、海洋卫星和我国战略导弹、战术导弹武器等相关设备的研制工作,特别是我国神舟号系列飞船的研制工作,每一次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无论是在工作条件艰苦的时候,还是在经济条件好转的时候,他都以一个科研工作者对科学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祖国航天事业的深切热爱,栉风沐雨,顽强拼搏。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ZRHT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为烟台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普及航天知识,513所自己投资建成了一所航天科技馆,是山东省唯一一家以普及航天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基地,现已接纳了全国30000多名青少年和成人参观者。他们要让航天知识家喻户晓,更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航天科技人才。

  1995年,宋黎定被提拔为副所长,担任民品公司的领导工作。他对依托航天科技为民用产品服务方面进行了探索,为513所开辟了民品发展的一条崭新的道路。他四处奔波,把他领导研制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消防报警系统、智能建筑弱电系统等产品投入市场,打开销路,为所增加收入500多万元。他干民品的时候,五院中投入产出比最好的是513所。现在513所每年收入可达1000万元左右,他用韧劲使513所上了一个大台阶。

对我国航天事业的贡献

  宋黎定从1984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我国航天科研第一线从事专业研究工作。20年来,他矢志不渝,兢兢业业,默默地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先后参与了我国返回式卫星、通信卫星、气象卫星、小卫星系列、导航卫星、资源卫星、海洋卫星和我国战略导弹、战术导弹武器等相关设备的研制工作,特别是我国神舟号系列飞船的研制工作,每一次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无论是在工作条件艰苦的时候,还是在经济条件好转的时候,他都以一个科研工作者对科学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祖国航天事业的深切热爱,栉风沐雨,顽强拼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ZRHT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http://yantai.yiyou.com/html/9/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