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军英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军英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校学科带头人

            IEEE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

     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理事

 

 

博士学科:智能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计算机应用

工作单位:计算机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161#信箱

电子邮箱:

    jyzhang@xidian.edu.cn

    joanna1531@gmail.com

办公电话:

    029-88203692

办公地点:

    主楼一区420对面

个人简介

   张军英,女,博士、教授、博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带头人。IEEE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陕西省西部地区出国选派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等;中国科学、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Neurocomputing,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BMC Bioinformatics,ACM Computing Surveys等刊物的论文评审专家。

 

   1982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

   1985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学位

   1998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

   1998年获得教授职称

   2000年获得校学术带头人头衔

   2004年获得校学科带头人头衔

 

   2001-2002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在美国作访问学者一年,2004年应邀在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学者三个月,2007年并应邀在美国Virginia Tech大学做访问教授半年。

 

   在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6项)、国家留学回国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十五*科研项目*(参加人)、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的立项项目(参加人)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的立项项目的研究工作,获2004年国家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获电子部优秀科技青年称号、校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青年讲课竞赛二等奖等奖励。所撰写的论文分别发表在《J.VLSI SP》、《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Information Technology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Biomedicine》、《IEEE Transactions on Nuclear 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自然科学进展》、《中国科学》、《Science in China》、《电子学报》、《自动化学报》、《通信学报》、《物理学报》、《控制与决策》、《光电子与激光》、《Applied Intelligence》等一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上以及ICIP、ICNNSP、ICSP等一系列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

 

   长期从事计算生物信息学、分子成像、DNA微阵列数据分析、人工神经网络、模式识别、遗传算法、智能信息处理和图像处理、雷达自动目标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计算生物信息学,包括与癌症成因与癌症诊断相关的计算生物信息学,生物模体发现与识别,基因调控网络等 医学图像处理,包括图像分割、图像融合、低剂量CT图像的滤波等。 机器学习,包括数据中的原因学习、人工神经网络、超高维数据的聚类与分类、模式发现与模式识别及在模式识别中的应用 大规模组合优化问题求解,包括多约束最短路问题、大规模旅行商问题,图的着色问题、图的最大可平面化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