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米建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米建伟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科技研究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1信箱

电子邮箱:jwmi@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759921386

办公地点:北校区新科技楼A201

个人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电力行业标准编制组成员,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智能检测与控制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主持多项研究所及企业研发类等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包括机电一体化控制系统的建模、仿真、分析与控制,以及智能检测、信号分析、数据处理等。将智能检测与智能控制技术相结合,理论研究密切联系实际应用。开发的多套伺服控制系统已交付用户使用,如多波束天线并联机构调整控制系统,天线副面并联机构调整系统、全自动配血分析仪等。研制的多项检测设备已投入市场,受到用户一致好评,如电力电缆故障定位系统、定点系统,管线路径探测仪,手推车式电缆状态诊断设备等,并对以上设备及产品拥有多项专利权。

    撰写并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嵌入式系统智能检测与控制

    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是一门以嵌入式系统为核心的综合性学科。研究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的基础理论、所用仪器仪表及其实现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各种信号检测传感器、中间转换电路、测量显示与记录仪表、嵌入式系统接口与数据采集技术、数据总线与通信技术、干扰抑制技术、智能结构检测与控制技术、虚拟仪器检测与控制技术及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常用算法。

2.伺服控制系统(新型机器人控制)

    伺服控制系统是一种能对试验装置的机械运动按预定要求进行自动控制的操作系统。衡量伺服控制系统性能的主要指标系统精度、稳定性、响应特性、工作频率四大方面。主要研究和设计并联机构专用伺服控制系统板卡。

------------------------------------------------------------------------------

+++2024年研究生招生+++

校本部、广研院、杭研院推免生均有名额,欢迎大家报名!

JackieMi@126.com   /   13759921386

------------------------------------------------------------------------------

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