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宋佳润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宋佳润    

副教授  博/硕士生导师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8信箱

电子邮箱:jrso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老科技楼A203

个人简介

2009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至2009年硕博连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进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做师资博士后研究。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视频质量评估和视觉感知特性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金科研业务项目2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合作承担视频质量评估标准化工作,全程参与ITU-T P.1201 ITU-T P.1203ITU-T P.1204ITU-T G.1071以及ITU-T P. 917等多项国际标准的制定,主要负责算法设计和性能验证等。目前多项核心技术已经被国际标准ITU-T采纳。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面向流媒体的视频质量评估

针对流媒体视频业务,设计构建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视频质量评估方案,可广泛应用于视频质量监控和参数规划等不同场合。所提方案凭借优异性能,多项核心技术被ITU-T 国际标准采纳。

 

2. 新型业务视频技术和用户体验质量评估

面向新型业务类型,设计构建参数可控的端到端传输平台,针对业务特点设计用户体验质量评估方案,可针对不同业务中用户体验有效评估。

                                                           低时延全景视频质量传输方案

                                                                云VR视频质量评估系统

 

3. 用户视觉&行为特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