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建奇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建奇 教授

硕导/博导

博士学科:光学工程

硕士学科:物理电子学 

工作单位:技术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03室

电子邮箱:jqzh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036

办公地点:科技实验楼707

个人简介

1982年获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身)工学(物理师资班)学士学位,1987年获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身)电子物理与元器件硕士学位,1998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科研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YX研究以及企业、研究所合作项目。

 社会兼职:《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红外技术》、《航空兵器》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

1、光电虚拟现实――通过DirectX 3D技术和Ogre平台,设计和仿真可见光及红外动态场景,可用于城市规划、地图导航、虚拟社区、旅游景点虚拟导游等领域。

2、红外与光电系统设计――针对不同光电探测及成像系统,构建数字设计样机及半实物平台,研究影响系统特征的结构、技术及工艺,评价及预测不同应用条件下的系统性能。

3、目标与环境光辐射特性――通过测量与理论分析,研究不同目标在不同背景与环境下,其辐射、反射、散射特性的光谱、空间、时间的分布,为目标探测、识别提供理论与数据。

4、图像处理――研究可见光、红外波段下的光谱识别、光电图像融合等理论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