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景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刘景美 副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jmli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主楼一区303

个人简介

刘景美,女,1979,山东烟台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2002.7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士学位,2005.3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2006.12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09年被评为硕士生导师。

(1)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学等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6 篇进入SCI 检索,20 多篇进入EI 检索,申请发明专利1 项,合作出版专著一本。

(2)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 项(No.60903199:Rijndael 算法的新型破译方法及应用研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863 计划项目1 项(No. 2007AA01Z472:密码算法和安全协议检测分析技术与测评系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一项(No. 90604009:现代分组密码标准分析与设计研究)、国家973 重大项目1 项(No. G1999035803:基于数学的密码基础理论研究)、“十五”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 项(分组密码分析方法的理论研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重大专项一项,(No.2009ZX03003-011-05:IMT-Advanced 开放性关键技术研究-信道编码调制与网络编码)。

(3)2016 年3 月-2017 年3 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访问,主要从事HASH 函数SHA-3 标准的安全性分析.

(4)常年合作单位:陕西国博政通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在西北重要合作伙伴,与绿盟科技,360公司有密切合作。

 

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安全,物理层安全,大数据,基于人工智能的密码体制识别,相关密码软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