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葛建华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团队教师成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4 人,副教授 6 人,讲师 4 人。具体包括:宫丰奎教授、王勇教授、李靖教授、刘刚副教授、郭漪副教授、高明副教授、岳安军副教授、付少忠副教授、 张沉思副教授、赵春明博士、张南博士、高洋博士、田阗博士。

团队在读博士研究生 15 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00余人。

部分教师信息

王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IEEE/IEICE会员,Vice Chair of IEEE Xian Section Broadcast Technology Society Chapter。研究方向包括:移动通信传输、自适应信号处理、高清晰度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技术、室内无线定位技术等。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企业横向合作开发在内的科研项目多项,针对新一代无线通信系统传输关键技术,积累了大量OFDM信道编译码、4G/5G移动通信系统、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无线协作中继技术的研究经验,搭建了多类无线通信系统FPGA硬件演示平台;迄今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专家;以第一发明人申请技术发明专利28项,已授权18项。

 


宫丰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为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宽带无线传输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知联会秘书长,西安市雁塔区知联会理事, 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委员。IEEE会员(IEEE Member)。《空间电子技术》第四届编委会委员,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期刊编委,多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目前研究方向为各种极端环境下的高效高可靠通信传输技术,主持教育部联合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科技部重大专项一项、国家863子课题一项、校基本业务费项目两项、ISN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基金项目一项、航天五院合作课题六项、中电集团合作课题三项。另参与完成项目近十项,负责完成DVB-C、DTMB-T、ATSC-T、LTE、IEEE 802.11p等系统的软硬件开发。2014年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李靖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8年5月起担任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通信与综合业务研究中心主任,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与无线通信的融合(涉及AI-enabled无线传输、智能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系统),以及4G/5G/扩频/跳频无线传输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等。曾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无线传输和无线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富有创新性的结果,在IEEE TWC和IEEE TVT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已授权40项;向中国IMT-A推进组3GPP项目组提交标准化提案20余份,其中4份被大唐移动、中国普天等企业认领后提交至国际3GPP组织。主持和参与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研项目*、国家863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的研发。参与的项目“面向实际场景的车辆自组织网络技术与应用”于2018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高能效无线中继通信系统”于2015年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付少忠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持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华为非合作基金、企业合作研发等课题,并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检索论文6篇,获发明专利授权4项。研究方向主要有室内定位技术、路径规划与导航、隐蔽通信等专用和通用无线通信技术。

 

 


 

高明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传输技术与信息安全技术。无线传输技术包括空时编码技术、协作分集技术、4G/5G 系统物理层关键技术以及人工智能通信技术等,信息安全技术包括物理层安全与物联网安全等。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参与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行业标准2项。参加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 、华为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刘刚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无线传输技术,包括4G/5G/B5G系统、临近空间高动态测控系统、对流层散射通信系统中的时频同步技术、信道估计与均衡技术、高效低复杂度信道编译码技术等。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参加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 。


 

郭漪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 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无线传输技术,包括空时编码技术、协作分集技术、OFDM技术、SC-FDE技术、大规模MIMO技术、时频同步技术、信道估计与均衡技术等。

 


张沉思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和陕西省博士后基金等课题,并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发表SCI期刊论文近3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二区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研究方向主要有基于无线感知的身份识别技术、面向军民行业应用的无线自组网传输技术、面向5G/B5G移动通信的宽带无线传输技术、基于协作中继的物理层安全技术。

 

 

科研环境

实验室环境 - 每位同学分配独立的大工位

独立的硬件平台开发与设备研制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