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葛建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葛建华 教授    博导

招生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密码学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国家重点实验室(119信箱)

电子邮箱:jhge@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515

办公地点:ISN国家重点实验室

个人简介

        葛建华 男1961年生,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90年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晋升为教授、博导。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和密码学二个学科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二十多年来,项目负责人带领研究团队一直从事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的研究。曾作为中国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工作组成员,参与了中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与有线传输标准的制定和系统的研发,项目“数字高清晰度电视系统关键技术与设备”获200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在下一代宽带无线通信、协作/中继无线通信等领域取得了富有创新性的成果,项目“LTE芯片、终端产业化应用项目”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国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IEEE Trans. 42篇),会议论文近50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面向5G/B5G移动通信的宽带无线传输技术

    参数集与新型帧结构     新型编译码      大规模MIMO

    波束赋形及波束跟踪   新波形F-OFDM  控制信道可靠性提高

 

2,面向特殊行业应用的空地/空空无线自组网传输技术

  • 空地/空空(地基、飞机、无人机等)宽窄带无线传输技术
  • 海上(飞机、船、浮标)自组网传输技术
  • “山中通、洞中通”高可靠无线传输技术
  • 体域网无线传输技术

 

3,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通信信号处理

  • 信道估计技术    大规模MIMO信号检测技术
  • 信号识别技术     信道状态压缩反馈技术
  • OFDM系统中降PAPR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