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金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金风 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395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jfzh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759-811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大楼

个人简介

  张金风,1977年出生,2000年和2006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为郝跃院士)。2018年晋升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9年在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做一年普访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科研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SCI论文约3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8)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出版国内第一部氮化物半导体领域专著《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电子器件》(科学出版社, 2013)及其英文版(CRC Press, Taylor&Francis Group, 2017)。开辟了本校超宽禁带金刚石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研究方向,依托实验室建立了金刚石合成和器件研制平台,实现了高起点跨越式发展。在国内率先开展的MoO3介质金刚石MOSFET器件研究结果两次发表于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这是IEEE 期刊对中国金刚石电子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和探测器)研究的首次和第二次报道。相关系列研究成果在2017 年新型金刚石和纳米碳材料国际会议上作了口头报道,获得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主要研究方向

1、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

2、超宽禁带金刚石(C) 半导体材料和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