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建东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以探索未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空天地海一体化的新型无线通信网络的组网理论和技术为目标,重点研究:

 

宽带无线移动通信:

    以多层蜂窝结构、多跳传输、多域认知为基础,探索能够使网络容量比5G/B5G(第5代/超5代移动通信系统)高出数倍的无线移动通信的组网、多址和传输的理论与技术。 

 

新一代的认知/智能自组织无线组网技术:

       面向新一代移动通信和无线局域网络,探索如何对多维网络资源进行有效管控,将资源管控从单维度拓展到多维度、从独立网络拓展到异构多网络、从中小规模拓展到大规模,全面提升网络的认知能力,实现对网络的智能管控(包括自配置、自管理、自优化、自愈、自进化),使网络资源的布设和管控能够智慧地适应大容量业务流的需求,推动未来智能无线移动通信的发展。

 

空间信息网络的架构和组网技术

 

      探索未来空间信息网络的架构、资源管控的理论和方法、动态重构的理论和方法,以提升未来空间信息网络的服务能力。

 

 

目前承担的课题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