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杜军朝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杜军朝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软件工程

硕士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软件工程

工作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研究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68号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dujz@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613

办公地点:老校区新科技楼1305A

个人简介

杜军朝,工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和IEEE会员,ACM西安分会副秘书长,陕西教育厅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

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Rice大学访问学者。

IEEE  WiMAN,IEEE  WWASN,IEEE/IFIP  EUC, IEEE/IFIP  TSP等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成员。

IEEE  JSAC,IEEE  Transacti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Sensor Journal等学术期刊评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教育部留学回科研启动基金评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

博士方向:移动计算、边缘计算、分散计算与物联网技术;自主可控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深度学习算法优化技术。

硕士方向:自主可控云计算中多媒体通信系统;面向企业应用的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算法和系统;射频网室内定位与活动感知系统。

研究方向描述:

1)移动计算、边缘计算、分散计算与物联网技术:

研究基于智能手机的感知、通信、节能相关技术,目前主要研究将深度学习算法通过模型压缩技术,应用与智能手机平台,研发创新应用,包括基于智能手机的室内定位应用,用户活动感知应用。

边缘计算研究云边端架构技术,边缘计算对多媒体通信和物联网应用的服务质量优化技术。

分散计算研究分散计算架构技术、分散计算中大数据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分散计算中安全存储和安全信息共享技术。

物联网技术研究5G中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包括无线传感网电磁频谱监测系统;基于ZigBee/RFID技术的制造业生产线监控系统;基于射频网络的室内定位系统。

本研究方向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支持。

 

2)自主可控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

研究基于国产处理器(申威、飞腾、龙芯等)的云计算平台关键技术,包括虚拟机和容器的构建和测评技术,企业级应用,如多媒体联系中心系统、直播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

研究基于国产处理起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包括大数据处理平台(Hadoop,Spark,MPI)、算法和企业级应用,如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客服机器人、推荐系统等。

本研究方向受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企业合作项目支持。

 

3)深度学习算法优化技术:

研究基于Tensorflow机器学习平台的深度学习算法,如如语音识别、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

研究深度学习的模型压缩和优化技术。

本研究方向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