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钟桦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钟桦 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4)

硕士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4)

      电路与系统(080902)

联系信息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3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hzhong at 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主楼III411

个人简介

    1976年12月生于江西九江。分别于1998年和2003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推免并直博)。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视觉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

    目前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为IEEE高级会员,IET西安分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包括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科研项目;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欧盟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国家纵向和横向科研任务。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与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SCI和EI检索论文 30余篇,以第一申请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2009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12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12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在教学方面,于2012年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人工智能领域计算机视觉、图片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学术研究和相关应用研发。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  视觉检测包括各类轨道交通、铺装路面等影像的智能分析,工业产线智能检测机器人等机器视觉应用
  2.   2D/3D物体识别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图像检索,以及相关软件、app应用开发等。
  3.   服务机器人相关技术:包括基于激光/立体视觉/惯导的SLAM、机器智能、 深度学习以及相关VR、AR应用开发等。
  4.   遥感/航拍影像分析包括雷达、光谱、无人机航拍影像的智能处理、分析和高性能并行计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