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红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红艳    博导   

"华山学者"特聘教授

 招生学科:

通信与信息系统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中国,陕西,西安市太白路二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2信箱,信息科学研究所,710071

电子邮箱:hyli@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005

办公地点:主楼 I-428

个人简介

李红艳,1988年和1991年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工程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的访问学者,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通讯工程研究组,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异构融合网络、大规模时间确定网络、无线移动自组织网络、无线局域网、车联网等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等项目30余项,在IEEE JSAC, TWC, TCOM, TVT, Science China, INFOCOM, ICC, GLOBECOM, WCNC 等旗舰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异构网络资源管控方面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持证人)

 

实验室最新动态

News:

【2023-01】祝贺博士生郭斌全的2篇论文被CCF C类会议IEEE ICC 2023 录用。

【2022-12】祝贺博士生刘飞的论文被CCF C类会议IEEE WCNC 2023录用

【2022-12】祝贺博士生王鹏的论文被CCF A类会议IEEE INFOCOM 2023录用,录用率19.5%

【2022-12】祝贺硕士生张可涵的论文被《西电学报》录用,为西电二类贡献度论文。

【2022-11】祝贺博士生史可懿在CSC资助下奔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进行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

【2022-09】祝贺博士生刘飞的论文被VTC-Fall 2022录用。

【2022-08】祝贺博士生王鹏的论文被CCF C类会议IEEE GLOBECOM 2022录用。

【2022-08】祝贺博士生郭斌全的论文被CCF C类会议IEEE GLOBECOM 2022 录用。

【2021-07】祝贺22级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走向工作岗位,愿你们前程似锦,飞得更高!

【2022-04】祝贺博士生王鹏的论文被中科院一区期刊IEEE TWC录用。

【2021-08】祝贺博士生王鹏的论文被《通信学报》录用,为西电二类贡献度论文

【2021-07】祝贺21级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走向工作岗位,愿你们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2021-05】祝贺博士生王鹏在CSC资助下奔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进行一年半的博士联合培养。

【2021-04】祝贺博士生王鹏的论文被中科院二区期刊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录用

主要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依托自组织网络的研究基础,长期从事移动通信网络、异构融合网络、大规模时间确定网络、无线移动自组织网络、无线局域网、车联网等网络资源管控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在网络层方面,发现了制约时间确定网络构建的关键要素,提出了基于时间属性的多维资源联合调度方法,解决了传统路由算法无法获得时间确定性路由的问题,解决了传统网络利用高冗余资源保障低时延性能的弊病;提出了基于时隙化的托管传输机制,支持时间确定性转发,避免重传,提升了资源利用率,支持DTN网络与TCP/IP网络的融合,解决了应用层协议难以在DTN网络应用的难题。在链路层,提出了系列低冲突概率的随机多址接入方法,降低了接入时延;提出了多用户并发上行多址接入方案,支持资源按需分配。在运输层方面,提出TCP增强技术,自适应配置窗口与端口,在动态拓扑环境,提升了端到端可靠传输协议的效率。开发了网络层、链路层、运输层协议的硬件/软件原型系统与规模化验证平台,支持协议的再开发与验证。

主要包括:

  • 互联网、B5G/6G网络网络层与链路层关键理论与技术研究
  • 互联网、B5G/6G网络网络层与链路层协议开发
  • 时间确定性组网技术研究
  • 图论与组合优化算法应用
  • 组网协议开发
  • 关键技术验证平台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