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虹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虹现 副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北校区100号楼409

办公电话:88201211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所

邮箱:hxwang@mail.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王虹现,副教授,硕导,博士。1979年6月出生于河南虞城。于2001年7月和2004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4月留校工作。2005年2月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生,2011年3月获博士学位。先后主持和参加“973”项目子课题“稀疏微波成像XX重建框架理论研究”、“十五”*科研项目*“雷达成像技术”、“十一五”*科研项目*“XXSAR技术”、“XX阵列流形雷达成像技术”、“十二五”*科研项目*“XX雷达信号处理技术”和多项关于雷达成像的横向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信号处理机的软硬件设计, 包括:

 

n       基于DSP的实时信号处理(主要是TIC6678,单DSP板运算能力超过1万亿次浮点运算每秒)

n       基于FPGA的实时信号处理(主要是XilinxK7V7系列,单FPGA板可达10万亿次乘累加每秒)

n       信号采集(高速AD2-4b10-40Gsps8-14b1-10Gsps,高精度AD16b100-1000Msps

n       信号产生(高速DA12-16b1-8Gsps

n       高速存储(基于FLASH芯片和固态盘的大容量高速连续存储,单板容量1-8TB,速度1-8G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