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秦浩的留言板
课程教学

目前承担的本科生主干课程:

《无线通信》

 

无线信道衰落

 

protobuf-cpp-3.3.0.tar.gz

开发环境及参考资料

开发环境是指编写、编译、执行和调试C语言程序的一系列软件的总和。可供选用的免费开发环境很多。开发环境由两部分组成:

  1. 编译器:负责完成C语言程序的编译,即从C语言源代码到机器语言的翻译和转换。包括编译和调试工具,C语言标准头文件、C语言运行时(Run-Time)库等。推荐选用以下两个中的一个:
    • Borland C++ Compiler 5.5 (8.52MByte),但不包含调试工具。
    • MinGW GCC Compiler 4.6.1(21.9MByte),是Linux下GCC编译器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移植版本,提供调试工具。
  2. 图形界面开发环境:使用方便,向用户呈现图形化的操作界面,完成C语言程序的编写、根据用户操作调用编译器完成源代码编译、图形化代码调试等。推荐选用以下开发环境中的一个:
    • Code::Blocks (22.1MByte):可与众多的编译器配合使用。
    • wxDev-C++
    • CodeLite

 

本课程选用Code::Blocks+MinGW GCC Compiler组合。点击以下项目下载参考资料:

 

 如不习惯Code::Blocks的英文界面,也可按照以下步骤汉化 (https://translations.launchpad.net/codeblocks/trunk)

  1. 点击这里下载汉化包zh_CN.rar
  2. 在CodeBlocks安装目录下(通常是C:/Program Fils/CodeBlocks)的shareCodeBlocks子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夹:locale,注意 locale 全为小写字母。
  3. 然后将zh_CN.rar解压到前述的locale目录下,则locale目录下应出现zh_CN子目录。
  4. 重新启动Code::Blocks,点击主菜单的“Settings”,选择“Enviornment”。出现的对话框中,左边选中“View”,右边打勾“Internationalization (needs restart)”,并在后面的复合框中选中“Chinese (Simplified)”。确认退出本对话框。
  5. 重启Code::Blocks,再看到的应该是中文简体界面了。

  设置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