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怀琛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陈怀琛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334信箱,710071

电子邮箱:hchchen@xidian.edu.cnhchchen1934@163.com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陈怀琛教授,1953年毕业于张家口军事电信工程学院(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留校任教。先后在机械系、自动控制系和电子工程系讲授过 十多门课程。1980年,赴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系统工程系做访问学者进修。回国后,曾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主管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陈怀琛教授知识深广,对机、电、控制、计算机都比较了解,曾主持过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数十篇,得到省部级教育和科技奖多项。曾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陕西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1995年以来,陈教授致力于推动大学课程和教学的计算机化,积极促使教师和学生都使用计算机取代计算器来解决各课程的问题 。主持编写了一系列将MATLAB应用于大学课程的教材。并在校内外进行了多年教学改革的试点。

    2009年1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被教育部批准为“用MATLAB和建模实践改造线性代数课程”项目的全国牵头单位,组织18个大学共同推广试点,陈怀琛被任命为项目负责人。

    人物专访:http://www.xde6.net/view-19759.html

    个人主页:http://chen.matlab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MATLAB和建模实践,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