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昌洪老师的留言板

梁老师好

时间: 2012-11-14 10:06:26   昵称: 纪涛涛   邮箱: 791964395@qq.com  

梁老师您好,我是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学生。 看了您的讲课视频, 我感觉您讲的非常好。 您讲得通俗易懂, 还有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感觉从中学到的不只是知识, 更重要的是那种科学内涵。 还有您的教案我觉得比课本上的还好, 您能把它分享到网上吗?谢谢您,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11月1日的作业是不是错的?

时间: 2012-11-03 05:35:15   昵称: 郑乃君   邮箱: 569397689@qq.com  

第五章的后半部分还没讲,所以是不是第四章的10 11 12 13 14的作业?!

老师您这回测验真的很及时

时间: 2012-09-25 19:16:55   昵称: 管世聪   邮箱: guanshicong1992@sohu.com  

敬爱的梁老师:
您好!!
今天下午我们两个教改班进行了矢量与场论的测验,我自考完后觉得十分沮丧,真的很难受。我平时在学习,尤其是学数学时总是太在乎从每一道题目中能学到或者说是总结到怎样的数学思想和解题技巧,但是我却忽略了基础知识,尤其是最基本的公式和定理。每次做作业和复习时我都只关注那些题目中出现了我没想到的方法或者是新的解题思路,而对自己基础知识暴露出来的问题一直视而不见,遇见想不起来的公式定理总是直接翻书看,对他们并未多加关注。
不得不说这次考试中我的基础知识部分答得很差。很多平时经常用或者见到的公式定理都是只知道大概的内容但具体的细节根本就没搞明白,不能十分准确的将每一个常用的定理表述出来。
梁老师,我非常喜欢您的这门课也非常想把这门课学好,但这回考试我发挥实在是太糟糕了,心里十分难受。不过我也很感激这回及时的测验让我最大的问题暴露出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重视基础知识的,这回的挫败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努力。
此致!
敬礼

老师您的矢量与场论真的太精彩了

时间: 2012-09-13 17:34:49   昵称: 管世聪   邮箱: guanshicong1992@sohu.com  

尊敬的梁老师您好!
我是2011级电子工程学院教改班的管世聪。从开学到现在已经上了您五节矢量与场论的课了感觉受益匪浅!
以前我并不觉得学数学多么有趣,觉得数学十分枯燥,很乏味又很抽象很难让我找到钻研它的动力。但上了您的课之后我忽然发现原来数学可以这样美丽,这样有魅力。您的矢量课是我听过的最精彩最吸引人的数学课,幽默风趣同时又十分严谨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深深地佩服您的才华与学识,还记得第一堂课时您举的志愿军利用概率知识来躲避敌人炮弹的例子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我一直对理论物理(主要是高维空间和超弦理论)和量子物理十分感兴趣经常上 维基百科、Scientific American、Nature 等网站看相关的知识,上了您的课后我发现矢量尤其是高维矢量在解决与高维空间相关的问题时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高维矢量与多元数的相结合便可以尝试着去解决更为抽象的高维空间问题。同时我也有很多疑问想向老师求教。
能遇见您来给我们上课是在是我们的荣幸,再次对您表示我心中深深的敬意!!


给梁昌洪老师留言:

*标题:
*姓名: 电子邮箱: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点击图片刷新
*号的为必填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个人主页系统
访问人次: 221390478 流量统计: 332109057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意见与建议 EN
技术支持:电院网络中心 陕ICP备05016463号-3 © 2011 - 202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