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龚书喜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主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装备预先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题)、实验室基金及横向合作项目二十余项,课题组年均经费300余万元。

     出版《天线雷达截面预估与减缩》、《电磁理论中的广义本征函数展开原理》、《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天线》等专著;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机构检索150余篇,论文发表于“IEEE Transca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IET Science, Measurement and Technology”、“Electronics Letters”、“电子学报”、“电波科学学报”等刊物;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

    《提高我国******一种新型天线的理论研究》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综合技术研究》获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论求解并矢Green函数的交换算子法》获亿利达优秀论文一等奖(刊于《电子科学学刊》)。获机电部优秀科技青年称号,获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资助。

    核心学术贡献:

    提出了研究广义本征函数系完备性的算子谱论法,证明了电磁理论中典型广义本征函数系(Hansen's Vectors)的完备性,奠定了这一分支领域的数学基础;系统地研究了电磁理论中的并矢格林函数理论;该系列研究成果得到C. T. Tai(戴振铎)等国内外著名学者的嘉许,认为是对C. T. Tai学派并矢格林函数理论的重大发展。

    提出了电磁场的广义边界条件,传统的经典边界条件为其特例。

    系统地研究了天线散射基础理论,建立了天线散射场基础理论公式,该研究成果对天线隐身技术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