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姜光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招收:硕士生、博士生、硕博连读生

~~~~~~~~~~~~~~~~~~~~~~~~~~
研究方向:实验室主要从事视频和图像的处理工作,研究方向有视觉几何中的不变量,三维重建,重建场景和图像的深度理解,AR、VR、MR基础算法架构,基于视觉几何的视频压缩编码等。今年的科研工作包括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涉及无人机摄影、车辆视觉安全、三维重建和MR新架构多个方面,研究经费近200万。

专业设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实验室配备有专业摄像机2台;工业摄像头n台;RGBD相机(Kinect 6台,RealSense 2台);图像工作站6台;集群工作站1套(160 CPU核+18176 Cuda核),深度学习的图像卡包括Titan XP、1080Ti、M40等,车载图像系统1套,大疆无人机3架,大型无人机1架(合作共享),大型激光扫描仪1台(合作共享)。

福利:专业户外团体会员卡,优秀硕士研究生的奖助金高于博士生。

~~~~~~~~~~~~~~~~~~~~~~~~~~
  Written before 2007:
~~~~~~~~~~~~~~~~~~~~~~~~~~

如果你想报考研究生,我希望你能够明白:

22岁至25岁是人生最美好的年龄段,这个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将会影响你的一生;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读研究生,主要原因是读研可能会耽误你的前程,看看世界百强企业的老总和自有研究生学位后出现的总统,将军,以至科学家你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如果你想报考我的研究生:

我希望你能够了解我的研究方向,你需要和我面谈或者通过下面链接了解这个方向的一些内容;

我希望你具有从事这个研究方向的渴望和热情;

我希望你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特别在几何方面;

我希望你曾有过诸如软件编程、电子设计、图像软件应用等某一方面的实践经验。

如果你成为我的研究生:

我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研究课题,并在开始阶段推动你的前进,在你攻克难关时助你一臂之力;

我希望你能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我希望你能明白研究是一种乐趣。

 

Research Groups

 

Journals

 

Conferences

Bibliographies, Citation indexes, Pre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