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付小宁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付小宁 副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fuxn@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571898118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从事 “电路”、“信号与系统”、“光电检测技术”、“场论及复变函数”等课程教学工作。1987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硕士学位(1994)、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05)。 先后参加部级科技攻关项目和863子专题各一项、*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获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创新二等奖一项、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一项;出版著作三部,发表论文五十多篇,EI检索10多篇。

 

主要研究方向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在本领域,光电检测可以提高自动化装置的精度,自动化装置则可拓宽光电检测的作用范围,而图像处理则丰富了测量的内涵。本人的工作体现在光电检测、传感器测量、图像处理与测量系统等方面。

(1) 光电检测方面:代表性工作为对以红外被动定位为代表的光电被动定位技术的研究,翻译专著两部;出版教材“光电探测技术与系统”一部;参加两项相关的*科研项目*。

(2) 传感器测量方面:代表性工作为对地震检波器、地震数传电缆、地震检波器测试仪等的测量的研究。开展了超级地震检波器的理论研究,提出了动圈式检波器模态对滑动的概念;通过对涡流检波器的测量建立了稳健精密测量的理念和技术方法。参加部级科技攻关项目一项。

(3) 图像处理与测量系统方面:涉及测量系统的建模及提高精度的研究、单目机器视觉、嵌入式图像//视频处理(包括DSP及FPGA实现);代表性工作为主持完成了题为“基于单目图像和方向的测距系统和关键技术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