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甫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甫  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邮箱:fuli@mail.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李甫,男,1982年,华山学者领军教授、博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西电-Xilinx嵌入式数字综合系统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担任指控学会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子学会智能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学会情感智能专委会委员。2004年7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6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6月晋升为副教授,2018年晋升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脑机混合智能、脑机接口与深度学习(EEGNet)、深度学习与弱小目标检测(xNN)、3D成像、嵌入式深度学习、图像与视频压缩处理、VLSI电路设计、目标跟踪以及智能信号处理算法的实现技术(DSP&FPGA)等方面。2006年6月-2006年8月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无线共享会议平台中视频压缩嵌入式处理系统的研究;2010年-2011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研究,从事HEVC视频编码压缩及其VLSI结构的研究。在国内外会议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20余项。现主持项目8项(在研)。先后担任IEEE-CSVT/ICME/ISCAS/VCIP等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主要研究方向

(1)脑机混合智能,脑机接口与深度学习(EEGNet);

(2)深度获取、3D成像、虚拟现实场景构建(VR);

(3)深度学习弱小目标检测、嵌入式深度学习(近几年热门方向)、图像与视频压缩处理及其VLSI 电路设计;

(4)智能信号处理算法的实现技术(DSP&FPGA)/嵌入式系统应用;

(5)智能图像处理算法及其系统的设计。

重要说明:2024年保研工作已经开始,还有部分指标,意向同学尽快email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