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冯婕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冯婕    教授  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与通信工程

博士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24信箱

电子邮箱:jiefeng0109@163.com;

jiefe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3区407

个人简介

  冯婕,女,于2014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省级青年人才”、青年托举人才华山学者菁英人才计划。目前主要从事深度学习、遥感数据处理与解译相关领域的研究。紧跟信息处理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和国家重点研究方向——遥感数据解译,系统研究了稀疏多核学习、深度神经网络、生成对抗学习、深度强化学习模型及理论,并用于海量遥感数据挖掘和复杂背景下智能目标检测与识别等具有重大实用意义的关键技术中。研究成果发表在该领域国际权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50余篇,包括IEEE TCYBISPRS RSIEEE TGRSPR的第一作者中科院ISCI检索论文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出版专著《高分辨遥感影像学习与感知》(科学出版社、40万字)和《模式识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30万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专利转让多项。主持科技委领域基金、教育部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航天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担任Frontiers in Imaging副主编、Remote Sensing客座编辑等职务;带领团队荣获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1.    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
2.    智能遥感图像、视频处理与解译;
3.    大数据机器学习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