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冯大政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1、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欢迎保送和报考研究生(招5-7人)(029-88201693(O)).
-欢迎报考博士生(029-88201693(O)),
博士点有:信号与信息处理(招2人)

2、近两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

2017年: 陈龑豪:阿里集团蚂蚁金服;王逸凡:腾讯;郑高洋:海康威视;崔思玉:华为。

2018年:王际凯:腾讯 魏磊:华为2012实验室;徐怡飒:链家网;董泉:锐捷网络

 

3、就业情况分析

      选题越先进、越热门,科研工作越深入、成果越突出,越好就业。  

4、本研究组的硬件设施

(1)有四台高性能GPU服务器专门供研究生使用。

(2)每人配备一台高性能台式机PC,同时,视具体研究工作内容为研究生配备笔记本服务器。

(3)实验室同时提供深度摄像头和机器人。

(4)实验室设有专门的图书角,免费提供给实验室研究生高质量的专业图书参阅。

(5)我们所在的重点实验室还有各种精密仪器可以使用。

5、本研究组的科研文化

       尊重研究生的个性,启发学生创新性思维,着重提高学生发现、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研究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实验室同学平等相待,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是一个和谐的集体。

 6、本研究组的优势

        本研究组带头人对人工智能有深入了解,早就认识到人工智能处于弱机器智能时代;他对人工神经网络研究三十多年,特别是对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有深入研究;为增强机器智能水平,他全面学习、分析和理解大脑神经系统的工作机理近三十年,这为研究类脑网络和类脑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他系统研究图像特征提取、场景三维重构和运动目标感知;他长期研究雷达信号处理和麦克风语音阵列处理等,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