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秦荻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秦荻辉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工作单位:人文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秦荻辉:男,生于1942年9月,汉族,江苏无锡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61年5月提前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电信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前身)电信工程系无线电专业,留校任“发射机课”教师。同年8月,由于形势需要,被借调到外语教研室任英语教师至今。于1981-1982年在日本东京参加了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国际电子班(electronic course)”研修一年。1991年被评为教授,后来被学校评为“主讲教授”,“科技英语学科带头人”。

作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科技英语),已培养了50多位硕士生。曾任全国自学考试英语(工科)主命题教师。现为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英语研究中心”主任。

 

1980年至1982年任该校“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副主任、1982年至1985年任主任;1985年至1999年任外语系首任主任;1999年至2002年任人文学院首任院长。1991年被评为机电部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在科技英语语法和科技英语写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独具特色,受到清华等校理工科教授们的高度评价。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技英语专业(本科)及其硕士点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创立的“科技英语课程”早就被列为陕西省重点课程。 

 人物专访:http://www.xde6.net/view-19774.html

主要研究方向

科技英语